溪蓝

咸鱼河粉
不忘初心

【叶蓝】我喜欢的人的婚礼(下)

!!论写了一个自己都没法圆的脑洞是一种什么体验
请和上一起品味,获得最佳食用感受😃
……《全职叶蓝之豪门公子爱上我》!没有最狗血,只有更狗血!
ooc……

其实直到自己现在真正坐在叶修婚礼上了,蓝河还是没想明白当初叶修为什么要不告而别,并且还是在……刚跟他求完婚以后……

对,是的,没错,两年前叶修发的那条微博说的结婚对象指的就是蓝河。

至于今天要结婚这个,家族联姻也好,自由恋爱也好,都跟他无关了,大概只是为了两年前那场闹剧圆一个说法吧。这条路走的太难了,他没资格要求叶修不能放弃。

那段时间,蓝河请了好长时间的假,飞去杭州找苏沐橙问,苏沐橙没说知道,也没说不知道,只是纠结的看着他欲言又止了好久,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白了什么

……跟苏沐橙礼貌的告别之后,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几天没出门,混混沌沌的睡了好久,梦里浮浮沉沉的全是叶修,他觉得自己难过的快要崩溃了。梦里的叶修对他说,小蓝,别找了,再见。然后他就醒了,他想,叶修那个人啊,真是过分,看起来好像随便的要死,可他想做的事情他最后都坚持下来而且成功了,哪怕这件事从游戏变成了从另一个人的生活里消失。

销假的第二天,蓝河就提交了辞职。
因为荣耀遇见你并爱上你,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,已经够了。

周围的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,蓝河却什么都听不到了,只剩下司仪的声音被放大了无数倍环绕在蓝河耳边“接下来,我们的新郎就要出场迎接他最亲密的爱人了”。

蓝河握紧了拳头,快走吧,走吧,不要看,离开这里,蓝河你有点出息,这个人他已经不属于你了……求求你,我就只看一眼,就看一眼,让我再最后看他一眼吧,我保证看完我就离开。

蓝河悄悄的抬头望向台子上,却发现叶修居然正盯着自己,惊了一下,他慌忙站起来准备走,“小蓝,你就站那里,不要动……”,两个人隔着几十号人的距离,蓝河想,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,七百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,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让我站在这里不要动,他想“凭什么你让老子站这里劳资就要听你的啊,劳资就不”,可是他就像被眼前的声音给施法了一下的钉在原地,没力气挪动一步。 自己在发抖……

他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个记忆里的人,穿的人模狗样的跳下台子朝自己走来。

那个熟悉的身影靠的越来越近,蓝河看着他,费了好大的力气控制好自己的呼吸,太过强烈的心跳要让他窒息了。

叶修瘦了很多,原先被自己养的肉肉的脸现在变得棱角分明的,也黑了很多,合身的西装衬的整个人帅的要死。

他站在蓝河面前的时候,蓝河想冲他笑一下的,他想说:你下来干嘛,等下你新娘子要找你算账的,想说:我就是忍不住过来看看的,绝对不捣乱,你看我现在就打算走的,想说:嘿,叶修,新婚快乐……可他不敢,他只能看着眼前的人死死咬紧自己的牙关,他怕自己一张嘴,眼泪就会掉下来……

叶修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个特别熟悉的弧度,往后退了一步,右腿往后撤,然后弯曲,重心下移……单膝朝他跪下了。

蓝河吓的眼泪都被憋回去了,扫视了一下周围才发现居然被记者包围了,慌不择路的准备逃跑,一扭头居然看见了黄少天和苏沐橙,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拦住他了,“黄黄黄少?!!”,黄少天朝他摆摆手,“好啦,我知道你现在很惊讶,虽然欺负叶修这事我特别高兴,不过看在这货辛苦这么久的份上,这回就放过他了,蓝河,他有话对你说”。
蓝河又茫然的看了一眼苏沐橙,苏沐橙笑了一下,“没事的,别怕,叶修可还在你背后跪着呢,虽然他活该,可是他真的有话要对你说哦”。

蓝河又转了回去,叶修就单膝跪在那里,从衣服内侧掏出一枚戒指,捏在指尖举起来,目光柔柔的看着他,蓝河在他眼里看到了光,也看到了光里的自己。一眼万年,他终于在这一瞬间,明白了这四个字的含义。

“……对不起,当年不告而别”

“……那时候我爸知道我们在一起之后特别生气,就把我弄回家丢进部队了,他说只要我能完成它提出的所有要求,他就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,我那时候特别担心你知道这件事会主动和我提分开,就告诉沐橙让她保密不要告诉你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回来”

“……你肯定在心里骂我傻”

“……可我还是赌赢了,你来了”

“……蓝河先生,你愿意给你面前这个男人一个和你共度一生,白头到老的机会么?”

“……别哭啦,小蓝”

“……小蓝?那个我能起来了不,腿麻了……”

蓝河直接被气笑了,准备伸手拉叶修起来的时候感觉周围一下变得好模糊,他摇了摇头,突然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的,眼睛一黑前看到的是叶修焦急的脸。


猛的身子一沉。
许博远从梦里惊醒过来,动作太大,磕出了不小的声响吓了旁边的笔言飞一跳“老蓝啊,你没事吧,吓我一跳。今天上午没啥事,你赶紧回去休息,其他的我来整理”。

许博远看着眼前待机的电脑怔了几秒才想起来,昨晚上系统抽风一下子刷新了5个BOSS,蓝溪阁派了几个队伍出去,千难万难下抢下了两个,他干脆也不回去,直接整理材料通了个宵,估计后来实在太累就趴桌子上睡着了。点头嗯了一下,把电脑从待机界面切回来,准备把资料发给春意老,却看见右下角的QQ一直在闪。

点开一看
君莫笑:小蓝啊,下周兴欣对蓝雨。我提前一天过去,咱们认识这么久了,蓝大大赏脸,面个基呗。/烟

蓝桥春雪:行,朕恩准了。大神下周见。/害羞

叶修没在线,估计也还在睡,许博远回了他就拔卡下线,准备回家补觉去了,走到门口,脑子里闪过几个片段,甩了甩头,才想起来刚才梦里好像梦见叶修了,具体想不起来了,不过感觉貌似好像特别狗血的样子。

下回2笔那家伙要是再拿狗血偶像剧当背景音乐,一定要打他一顿。太可怕了,小许同学这么想到。

身后的笔言飞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。


虚幻与现实交织的地方,谁也不知道到底哪边才是梦。


END!!!!!


《全职叶蓝之豪门公子爱上蓝》

小剧场一:

叶修:小蓝你总算醒了,吓死我了,我不就是像你求个婚嘛,怎么激动的就晕过去了呢。你这么爱我,我会不好意思的。我好不容易从我爸那个魔鬼手底下逃出来了,你可不能有事啊,你老公这么伟大,我就勉为其难的允许你崇拜三分钟。

蓝河看着仿佛被黄少天附体一样的叶修只想说:妈的智障

叶爸爸:既然如此,明天负重5公斤20公里,否则你就接着滚回去吧

叶修:爸,我错了

蓝河:……

小剧场二:

叶修:小蓝你还没答应嫁给我呢,快点答应,我好把戒指给你套上

蓝河:不嫁,滚

叶修:你知道是谁在向你求婚么?你居然拒绝了荣耀教科书对你的求婚,很好,给你五百万,嫁不嫁!

蓝河:滚,不嫁。顺便说一下,这位先生,你拿错剧本了,出门右拐500米才是《命中注定爱上蓝》的拍摄现场。


小剧场三:
蓝河:万一我这次没来呢?你怎么办?
叶修:那我就说其实是叶秋要结婚了,他发错账号了
叶秋:混账哥哥!!!


小剧场四:
“阿远,你看我都屈尊追你追到蓝雨来了,你好歹也要有所表示吧,比如亲一下你新出炉的男朋友”瘫在许博远沙发上的某坨人如是说到

“不亲,滚”

“或者我亲你也可以,我不介意的”

“笑笑,上,过去挠死那个臭不要脸的”




评论(2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溪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